close

中 醫 養 生 秘 訣  ~  ~  ~

大家都知道,肝臟是身體重要的器官有強大的功能阿

解毒功能、代謝功能、分泌膽汁、免疫預防...等等

想必身體的健康跟肝臟是多麼的有關係~~

但現代人的生活習慣已經無形中再傷害你的肝了


來看看這8種傷肝的行為 你犯了幾項 ?? !!

 

1、過度飲酒

談生意、周末娛樂,現在的社會不管是聚會還是社交,似乎少了酒就少了一種意境,甚至還有人常用喝多少來評斷交情的深度,你一杯我一杯,非得不醉不歸。

2、亂吃藥品

     現代人常常有病吃藥 沒病也吃藥, 藥局百街跑說明不清楚的要到處都有,而我們的肝臟也正飽受這些要帶來的煎熬啊....因為肝臟需要將藥品代謝掉

3、睡眠不足

    如今,夜生活越來越豐富,尤其在城市,到了凌晨娛樂場所可是最熱鬧的時候,即使不出去玩,很多人在家也是上網、打牌、電視一整晚,常常忘了該睡覺的時間。睡眠不足成了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兇手。

4、愛生氣

    人生難免遭遇沮喪、不滿、怨恨、不平,為尋求心理平衡,我們必須對這些情緒進行釋放。長期壓抑、動不動就發怒,對身體可次百害無一好的

5、油膩、重口味

油,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 !! 但是,吃太多脂肪含量高的油膩食品可是健康飲食的禁忌!

6、消夜

現代人常忙於工作或有豐富的夜生活,當然就也少不了吃消夜的習慣,尤其是油膩膩的燒烤、鹽酥雞。爽快了嘴卻傷了身!!

7、抽菸

抽菸有害總所皆知。抽菸的危害首先在於菸草產生的煙霧中含有上千種有害物質,被人體吸入後,對內臟器官包刮肝臟都有傷害,是導致疾病、誘發癌症的主要危險因素之一。

8、吸毒

肝臟是人體的"化工廠", 人體吸收了各種物質的轉化、合成都是由肝臟來完成的,肝臟是人體最大的解毒器官負責分解有毒物質的。前面都說了酒精、藥物都會造成損傷,更何況是"毒品"啊!!

 

 
  大家要好好護肝 調理身體~~~  才能有活力健健康康的唷~~~~

 

京都堂中醫診所

 

 

圖片來源:google

arrow
arrow

    京都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