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堂中醫減肥門診埋線減肥減重瘦身經期調理消水腫肥胖推薦中醫評價費用 (1).jpg

相信很多人在這個時代都仍留有這樣的迷思:認為胖子身體就比較不健康、瘦子相對而言比胖子來得更健康?所以很多人拼命尋求各式方法都想要瘦下來,但你身邊一定也很常聽到朋友抱怨,明明體型看起來一點都不胖,卻還是天天診所報到?其實根本沒有瘦子比較健康的說法!但肥胖確實會帶來不少疾病!

█太瘦或太胖對於健康都不好

以正確的醫學觀點來說,其實人的胖瘦和健康程度,並無絕對值的正相關,雖然過胖可能會引起心血管或其他方面等慢性疾病的機會稍微高一些,但不代表過瘦的人完全健康;過瘦反而容易因為基礎代謝率比一般常人低,因此腸胃運動較慢、胃酸分泌較少而影響營養物質的吸收,營養不良其實還會引發更多難以收拾的問題。

婦科問題
女生如果過瘦的話,子宮可能也會因為沒有足夠的脂肪保護,容易從正常位置沿陰道下降,子宮頸下垂,甚至脫出於陰道口外,就形成我們談及色變的「子宮脫垂」,嚴重的還甚至可能導致子宮頸口感染,甚至子宮頸炎等駭人的問題,所以千萬不要以為瘦就是健康的代表。

精神問題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不只容易焦慮、緊張,長期處在高壓環境下,會使自律神經失調,進而使得身體容易囤積脂肪,這些人外表不一定相當胖,但容易有局部肥胖、或內臟脂肪較多的情形,而且平時看來也精神欠佳,建議要穩定自律神經,例如作息穩定、改善睡眠品質等,才能擺脫壓力肥

體質問題
影響人體胖瘦的荷爾蒙主要有兩種,能讓人變瘦的荷爾蒙是主管新陳代謝的腎上腺素和甲狀腺素,會令人發胖的荷爾蒙則是胰島素。當人體內瘦的荷爾蒙低於胖的荷爾蒙時,人體就會偏向易胖體質,所以從體質開始進行調整,才能從根基改善肥胖問題。

█體質調理好,健康自然來,體態自然美

京都堂中醫減肥門診埋線減肥減重瘦身經期調理消水腫肥胖推薦中醫評價費用 (3).jpg

健康與否,就中醫的角度來看,應該從體質去判斷,京都堂中醫將肥胖體質概括分為「脾虛濕阻型(水腫型)」、「胃熱濕阻型(老饕型)」、「肝鬱氣滯型(壓力型)」、「氣血虛弱型(虛弱型)」、「腎陽虛痰濁型(失調型)」這五種,想要獲得健康上的改善,先請專業的諮詢師協助判斷你是哪種體質,先認識自己的身體,才是掌握健康的關鍵第一步。

而體質的調理不只能顧及健康,對於減肥需求者更是有莫大的幫助,因為從體內的根本去調整,讓身體的代謝循環變好,廢物不囤積在體內之後,自然而然打造易瘦體質,熱量不易在體內囤積,就能擺脫胖子的身形,像是經常久坐不動或產後肥胖的「脾虛濕阻型(水腫型)」,體內的濕氣太重,也影響血液循環,而肌肉鬆軟不結實,明明胃口不大,沒有吃太多東西,但卻始終瘦不下來,除了少吃甜食和冰冷及寒性的食物外,還可多喝薑湯發汗,驅散身體裡的濕氣。

京都堂中醫減肥門診埋線減肥減重瘦身經期調理消水腫肥胖推薦中醫評價費用 (2).jpg

█埋線更加分,幫助消除局部脂肪
除了靠中藥的體質調理和生活習慣的養成之外,若想針對局部減肥,可另外搭配京都堂中醫的埋線輔助,就能幫助長時間久坐而變粗的大腿、屁股等難瘦的局部部位,做有效的雕塑,還能增強身體的整體抵抗力。

京都堂中醫減肥門診埋線減肥減重瘦身經期調理消水腫肥胖推薦中醫評價費用 (4).jpg

「健康的價值,貴重無比。它是人類為了追求它而惟一值得付出時間、血汗、勞動、財富,甚至付出生命的東西」。千萬別為了盲目追求紙片人的身材,而隨便聽信網路上毫無根據的偏方,一旦丟失了健康,得不償失。

 

【中醫減重】告別易胖體質,改變就此開始

一瘦驚人,變美同時也要兼顧健康

【中醫減重】減重有方法!別瘦了體重,卻少了健康

 

(部分圖片取自網路,如有權請告知刪除)

 

 

arrow
arrow

    京都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