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京都堂中醫連鎖體系減重門診減肥門診推薦費用多少錢價格經驗分享肥胖五型體質氣血虛弱型經期不順中醫埋線瘦身局部胖 (3)-01

跑步風潮現在變得怎樣了?雖然路跑活動已式微,但大眾對於健身的觀念已建立,私下對於跑步這檔事依舊熱情不減,跑步是簡單又隨時可進行的運動,有些人享受迎風的速度感,有些人跑步卻只有不適感,甚至頭暈想吐,為什麼?

█跑步減肥到底對不對?

慢跑是大部分人眼中有氧運動的第一選擇,確實跑步達到一定的時間或強度有減脂效果,再搭配重訓運動增加肌肉有助於體態雕塑,不過看似簡單的慢跑,其實也需要用對技巧,才能達到真正瘦身的效果。

首先,跑步時不得空腹,避免出現低血糖的症狀,也不能飽腹,避免造成消化不良、胃部下垂等狀況產生,京都堂中建議各位用餐時不要吃太飽,餐後約30分鐘到1小時的時間消化,再進行運動;跑步時需循序漸進,不得勉強,可嘗試先從全程快走開始,之後再分配快走與慢跑的公里數,至於慢跑時間建議至少20分鐘才有效益。

█跑步感到不適的原因

如果跑步或激烈運動令你感到不適,那就要注意是否快感冒或太勞累,也可能是因為體質的關係,不適合進行太過激烈的運動。

京都堂中醫肥胖體質五型中,「氣血虛弱型」(虛弱型) 的人容易疲倦無力,頭昏眼花,面色蒼白,嘴唇色淡無血色,掉髮多,因為血氣不足,不能順利代謝熱量,古人稱這類肥胖者為「脂人」,氣血虛弱型的人即使少吃,瘦身效果依然不明顯。

台北京都堂中醫連鎖體系減重門診減肥門診推薦費用多少錢價格經驗分享肥胖五型體質氣血虛弱型經期不順中醫埋線瘦身局部胖 (1).jpg

氣血虛弱型的人京都堂中醫建議,從補充氣血著手,循環及新陳代謝變好就容易瘦了,均衡飲食,三餐定時定量,建議可多攝取益氣血之食材,如:牛肉、紅棗、紅豆、葡萄、菠菜、桑葚,貧血者則可適量補充鐵、維生素B 、 C 、E等,女性可根據醫師指示引用八珍湯、四物湯,切記勿熬夜,讓氣血有足夠恢復和休息的時間;氣血虛弱型不適合過度激烈的運動,可選擇躺岩盤浴取代運動,增進循環與代謝,隨著體質調理可慢慢增加運動強度。

台北京都堂中醫連鎖體系減重門診減肥門診推薦費用多少錢價格經驗分享肥胖五型體質氣血虛弱型經期不順中醫埋線瘦身局部胖 (2).jpg

先有日常保健觀念,才能從根本幫助體質調理,改善氣血虛弱型體質,再搭配中醫師調配的中藥,必要時可搭配京都堂中醫的天然草本系列產品,讓新陳代謝更加通順,體內有力氣運化熱量與其他廢物,自然身心輕鬆,體態也會更加完美,同時可選擇中醫埋線加強局部雕塑,中醫埋線所植入的無菌羊腸線,能夠24小時持續刺激脂肪燃燒,還能增強抵抗力與免疫力,對於氣血虛弱型的人來說能瘦身又能強身,非常合適。

台北京都堂中醫連鎖體系減重門診減肥門診推薦費用多少錢價格經驗分享肥胖五型體質氣血虛弱型經期不順中醫埋線瘦身局部胖 (4).jpg

從氣血虛弱型的人身上我們可以發現到,未必每個人都可以單靠著運動減重,想瘦身未必要急著運動,應該先思考自己平常的飲食與作息,甚至尋求專業管道找出自己屬何種體質與肥胖原因,再依據體質規劃減肥計畫,讓瘦身更輕鬆更健康。

找出肥胖體質,客製專屬你的減肥方法

別執著於重訓了,脂肪不減 線條依舊出不來

誰說瘦就健康?老掛病號你要這樣調養!

 

(部分圖片取自網路,如有權請告知刪除)

 

 

arrow
arrow

    京都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