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堂中醫減肥減重瘦身埋線中醫痔瘡私密處感染白帶月經不順經痛推薦肥胖五型肝鬱氣滯型胃熱濕阻型 (2).jpg

想想看,什麼樣的私密問題,讓你面對家人、伴侶、朋友甚至醫生時,極度難開口,開了口又尷尬,常常怕羞所以拖到治療時間,等到一發不可收拾時才肯看醫生,需要更多的精力與時間治療,面對這些難以啟齒的「私密」問題,該怎麼辦 ?
「痔瘡」在日常生活中不常被提起,卻是很多人都有的隱疾,就連古代詩人蘇東坡都曾向友人吐訴痔瘡之苦:「舊苦痔疾二十一年,今忽大作,百藥不效…」。

█十女九痔難啟齒

造成痔瘡的原因大多為飲食不節、便祕、勞累過度、女性妊娠或月經失調、遺傳、情緒,五型肥胖體質中的「肝鬱氣滯型」及「胃熱濕阻型」較容易患有此疾病。

肝鬱氣滯型(壓力型)

肝鬱氣滯型長期處於壓力之下,情緒壓抑,以暴飲暴食做為紓壓,經常便祕久蹲廁所,以致肛門靜脈壓力過大,形成痔瘡,中醫觀點則認為久忍大便致使大腸積熱,這也是引發痔瘡發病的重要因素。
同時中醫認為人「喜傷心,怒傷肝」,若喜怒無常則氣血侵入大腸,以致結積成塊而易生便血,甚至過度勞累,久坐兼之久行可能使腸胃損傷,致濁氣瘀血,瘀血流注肛門而生痔瘡。

京都堂中醫減肥減重瘦身埋線中醫痔瘡私密處感染白帶月經不順經痛推薦肥胖五型肝鬱氣滯型胃熱濕阻型 (1)

胃熱濕阻型(老饕型)

中醫典籍《金匱要略》中記載:「小腸有寒者,其人下重便血,有熱者,必痔」,胃熱濕阻型不忌口,食量大,好食油膩食物,或過量飲酒及好食辛辣及薑蔥等刺激食物,易生濕積熱引起肛門充血灼痛造成痔瘡。

京都堂中醫減肥減重瘦身埋線中醫痔瘡私密處感染白帶月經不順經痛推薦肥胖五型肝鬱氣滯型胃熱濕阻型 (4)

█如何預防痔瘡找上門

若日常生活習慣不改變,不只容易增加痔瘡復發機會,還可能讓體重增加,體態走針,早在古代已有許多有關痔瘡的紀載,西醫多以手術方式處理,中醫觀點則秉持若體質調理好,代謝與身體機能運作正常,不必動刀便能與痔瘡和平共處。
京都堂中醫所謂的體質調理,不只是服用中醫師根據個人狀態所調配的中藥,還必須從改變生活作息著手,才能達到完善的體質調理:

肝鬱氣滯型(壓力型)

尋找正確管道放鬆,避免積壓過多壓力,多喝水與攝取水果幫助腸胃蠕動,宜疏肝理氣,多攝取養肝食材,如:綠豆、蘆筍、芹菜、蘋果、海藻類、冬瓜,選擇全穀類、燕麥取代飯麵,能夠增加飽足感同時助於提升血清素,藉此協助舒緩壓力造成暴食的狀況,可飲用薄荷、玫瑰花、洋甘菊茶,取代含糖或刺激性飲品,同時保肝清胃火。

京都堂中醫減肥減重瘦身埋線中醫痔瘡私密處感染白帶月經不順經痛推薦肥胖五型肝鬱氣滯型胃熱濕阻型 (5).jpg

胃熱濕阻型(老饕型)

將飲食結構重新規劃,少量多餐,細嚼慢嚥,避免攝取過多油膩和刺激性的辛辣食物,切記勿飲酒,宜清熱利濕,多喝水或綠茶幫助降胃火,多攝取綠豆、冬瓜、蓮子、苦瓜、黃瓜清熱利濕,適當補充維生素B預防心血管疾病,平時可選擇運動量大之運動,幫助身體代謝,同時可消耗多餘熱量。

京都堂中醫減肥減重瘦身埋線中醫痔瘡私密處感染白帶月經不順經痛推薦肥胖五型肝鬱氣滯型胃熱濕阻型 (3).jpg

《本草綱目》記載黑木耳:「性平,味甘,善能涼血止血,治療便血、痔瘡」,京都堂中醫建議各位,能夠多攝取喝木耳,以水煮或是做成飲品都可,避免與辛香料一同料理。

█體質調理好,外帶體態跟著好

當體質調理好,不只降低痔瘡發病的機會,因為代謝變好熱量不易囤積,體態也會跟著改變,健康瘦下來的方式不只體態勻稱,氣色也會紅潤有精神呼吸順暢,腳步輕盈,做起事來更加專注有效率;必要時也可搭配中醫埋線加強局部雕塑,哪裡肥胖就埋在哪裡,不怕瘦到不該瘦的部位,植入的無菌羊腸線24小時持續刺激脂肪分解,同時可增強人體免疫力與抵抗力,可謂一舉多得便是如此,線材會自動被人體吸收代謝,非常安全。

雖然「便秘」此事確實難以開口,尤其是女性,但若不想讓這些問題找上你,平時就該多注意飲食與作息,維持良好體質,京都堂中醫提醒各位,若有痔瘡問題應立即就醫物拖延,避免情況「越演越烈」。

【中醫減重】告別易胖體質,改變就此開始

一瘦驚人,變美同時也要兼顧健康

【中醫減重】減重有方法!別瘦了體重,卻少了健康

 

(部分圖片取自網路,如有權請告知刪除)

 

 

arrow
arrow

    京都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