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線減肥原理埋線減肥ptt埋線減肥副作用埋線復胖埋線減肥推薦埋線瘦腿埋線運動埋線減肥日記中醫減肥中醫減肥埋線中醫減肥ptt中醫減肥有效嗎中醫減肥費用台北有效中醫減肥01.jpg  

雖然經常聽見女生喊著「減肥」,但減肥不是女生的專利,其實不少男性每天也都與減肥對抗!甚至有時男生比女生更需要減肥;根據國民健康局調查發現,台灣超過一半成年男性的體重超過警戒線,不只影響體態,也造成健康威脅!而大多數男性減肥時,選擇以運動為出發點,這麼做是正確嗎?又為何仍是三高的危險族群呢?

 

埋線減肥原理埋線減肥ptt埋線減肥副作用埋線復胖埋線減肥推薦埋線瘦腿埋線運動埋線減肥日記中醫減肥中醫減肥埋線中醫減肥ptt中醫減肥有效嗎中醫減肥費用台北有效中醫減肥02.jpg  

█男性肥胖主因為何
京都堂中醫看診的男性多為「胃熱濕阻型(老饕型)」及「肝鬱氣滯型(壓力型)」這兩種體質。
男性在工作上應酬多,經常外食,加上常攝取高熱量食物,如:燒烤、炸物、熱炒,有時甚至需要飲酒談生意,不斷地將高熱量累積體內,直到體內代謝無法負荷,體態便開始橫向發展!體質也轉向「胃熱濕阻型(老饕型)」!
胃熱濕阻型體質胃火旺,經常口臭、口苦、牙齦腫痛、情緒亢奮暴躁,吃的多也餓得快,時常有便秘困擾,嚴重者還可能引發痔瘡。

埋線減肥原理埋線減肥ptt埋線減肥副作用埋線復胖埋線減肥推薦埋線瘦腿埋線運動埋線減肥日記中醫減肥中醫減肥埋線中醫減肥ptt中醫減肥有效嗎中醫減肥費用台北有效中醫減肥03.jpg  

男性除了工作上應酬多,面對養家活口、升遷名利的壓力下,容易以暴飲暴食、酗酒的方式發洩壓力,導致體質轉變為肝鬱氣滯型,不知不覺體重隨之上身,加上長期失眠,臉色黯沉,健康方面也令人擔憂。

埋線減肥原理埋線減肥ptt埋線減肥副作用埋線復胖埋線減肥推薦埋線瘦腿埋線運動埋線減肥日記中醫減肥中醫減肥埋線中醫減肥ptt中醫減肥有效嗎中醫減肥費用台北有效中醫減肥04.jpg  

除此之外,男性易患三高、脂肪肝等病症,因此減肥不單是為了美觀,更是為了健康,想要瘦得健康,體質調理是不錯的選擇。

調理體質著手,增加新陳代謝
說到體質調理,別以為只有身體虛弱所以要調養,男生雖然肌肉量高,基礎代謝率也高,但若體質沒有調理好,就算你拼命的運動或少吃,依舊瘦不下來,或是一餐吃比較多又胖回來,且健康依舊處於危險地帶!

埋線減肥原理埋線減肥ptt埋線減肥副作用埋線復胖埋線減肥推薦埋線瘦腿埋線運動埋線減肥日記中醫減肥中醫減肥埋線中醫減肥ptt中醫減肥有效嗎中醫減肥費用台北有效中醫減肥05.jpg  

京都堂中醫會依照體質狀況,給予適合的中藥方。中藥的作用主要是幫助新陳代謝、增加體內循環,除了可以幫助熱量代謝,同時又能改善排便不順、失眠、胃火旺等問題,必要時也可搭配中醫埋線減重,幫助局部雕塑。
中醫埋線主要是降低體脂肪,因此有些患者雖然體重只下降2-3公斤,但體脂肪卻下降5-6%,體態也看起來更結實!
天然草本中藥,溫和調理體質,配合中醫埋線加強,雙管齊下找回健康體態!除了求助京都堂中醫專業減重門診外,平常我們還需要做些什麼呢?

█平時可以做什麼,幫助體質調理
最基本的當然是「少吃多動」,但絕對不能節食,若以節食這種激烈手段減肥,恐怕會帶來許多副作用且傷害健康,胃熱濕阻型者宜清熱利濕,可以多攝取苦瓜、綠豆、冬瓜、蓮子,避免攝取熱性食物,飲食宜清淡,少量多餐,細嚼慢嚥,也可以多補充含高纖維及維生素B群的食物,來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運動則可以特別選擇強度及運動量大的鍛煉,消耗多餘熱量,排除多餘水分。

埋線減肥原理埋線減肥ptt埋線減肥副作用埋線復胖埋線減肥推薦埋線瘦腿埋線運動埋線減肥日記中醫減肥中醫減肥埋線中醫減肥ptt中醫減肥有效嗎中醫減肥費用台北有效中醫減肥06.jpg  

至於肝鬱氣滯型,則需疏肝理氣,可多攝取綠豆、小麥、枸杞、油菜花、蘆筍、芹菜等養肝食材,同時可多選擇全穀類、燕麥等複合式醣類食物取代飯麵,增加飽足感,又能助於提升血清素,藉此協助舒緩壓力造成暴食的狀況,主要還是要多放鬆自己,可以在房間放一些香氛產品,或是飲用薄荷、玫瑰花、洋甘菊茶,取代含糖或刺激性飲品,保肝清胃火,紓壓放鬆!也可以做瑜珈、拳擊有氧、靜坐冥想,放鬆身心靈,對減肥也有不錯的幫助。

 

埋線減肥原理埋線減肥ptt埋線減肥副作用埋線復胖埋線減肥推薦埋線瘦腿埋線運動埋線減肥日記中醫減肥中醫減肥埋線中醫減肥ptt中醫減肥有效嗎中醫減肥費用台北有效中醫減肥07.jpg  

雖然現代社會,男女平等,但一家之主通常還是以男性為主,男生在打拼之餘也別輕忽了健康,畢竟健康是最大的財富!雖然瘦未必代表健康,但肥胖絕對是健康的危險因子!

 

【中醫體質調理】生活中難以啟齒的「私密」問題,你也有嗎?

 

【中醫減肥】產後瘦身不是壓力,每個人都有變美的權利!

 

【中醫婦科調理】經前症候群,到底是不是病

 

(部分圖片取自網路,如有權請告知刪除)

 

 

 

 

arrow
arrow

    京都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