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減肥中醫減肥埋線中醫減肥ptt中醫減肥有效嗎中醫減肥費用台北有效中醫減肥中醫調身體多久中醫調身體台北中藥調體質調理體質中醫推薦中醫調身體ptt01.jpg  
隨著溫室效應,天氣一天比一天更熱,走在戶外不到五分鐘就已經汗流浹背,只想躲進冷氣房,再來杯冰涼的冷飲消消暑!但多數人會發現,一進冷氣房突然出現暈眩、想吐、胸悶的現象?原因就在於忽冷忽熱的環境底下,其實很容易造成中暑!

 

中醫減肥中醫減肥埋線中醫減肥ptt中醫減肥有效嗎中醫減肥費用台北有效中醫減肥中醫調身體多久中醫調身體台北中藥調體質調理體質中醫推薦中醫調身體ptt02.jpg  

何謂中暑?
中暑是一種受室外空氣高溫多濕或陽光長時間直接照射人體而造成體溫異常升高不降所引起的症狀通稱,中醫又稱「中暍」或「發痧」,因暑熱侵襲,致邪熱內鬱,體溫調節功能失常,而發生的急性病變,常見的症狀為頭昏眼花、頭痛、乏力、噁心、嘔吐、胸悶、心悸、口渴,嚴重者會昏迷甚至有生命危險。

中暑又分為4個種類;


一、 熱失神
在日光長時間照射下,流汗過度引起脫水、末端血管的擴張、血液循環降低而導致的現象,症狀是體溫會比平常的高、意識突然消失。

二、 熱疲勞
水分和鹽分的補給趕不上流失,造成脫水,會發現流汗明顯、全身無力、嘔吐現象。

三、熱痙攣
因鹽分和礦物質補充不足而產生手腳痙攣、肌肉疼痛。

四、 熱射病
這是非常嚴重的中暑現象,因下視丘的溫熱中樞受到障礙,體溫調節機能喪失,會出現體溫過高、言行失常、意識障礙症狀。

 

中醫減肥中醫減肥埋線中醫減肥ptt中醫減肥有效嗎中醫減肥費用台北有效中醫減肥中醫調身體多久中醫調身體台北中藥調體質調理體質中醫推薦中醫調身體ptt03.jpg  

該如何緩解中暑問題?


若是前三種熱失神、熱疲勞、熱痙攣症狀,要馬上到涼爽的環境,並且多補充生理鹽水(或者運動飲料),而如果出現上述提到的「熱射病」症狀時,通常已經狀況很嚴重了,會建議趕緊叫救護車,在等待的過程當中,冷敷脖子、腋窩,切記若患者出現意識不清症狀時,不要急著灌水,避免患者嗆到,讓狀況更嚴重!

那麼要怎麼「避免」中暑問題呢?除了在11點-14點正午時分不要在戶外行走之外,流汗後也要馬上擦乾再進入冷氣房,同時感覺有涼意時要多走動、讓氣血運行。
京都堂中醫能利用「望、聞、問、切」了解患者現在身體的狀態,經由中藥來幫助病患進行內科體質調理,長期待在冷氣房的族群,代謝通常也比較差,容易濕熱,因此除了要避免生冷食物之外,也可以透過耳針,針對穴位經絡調整體質,增加身體的基礎代謝率、清泄暑熱,有效的改善中暑的問題。

中醫減肥中醫減肥埋線中醫減肥ptt中醫減肥有效嗎中醫減肥費用台北有效中醫減肥中醫調身體多久中醫調身體台北中藥調體質調理體質中醫推薦中醫調身體ptt04.jpg  

同場加映:吃冰降火,為什麼反而中暑

 

中醫減肥中醫減肥埋線中醫減肥ptt中醫減肥有效嗎中醫減肥費用台北有效中醫減肥中醫調身體多久中醫調身體台北中藥調體質調理體質中醫推薦中醫調身體ptt05.jpg  

天氣熱的時候,很多人會想要靠吃冰來降火或者喝上一瓶冰涼的啤酒,但中暑是因為排汗功能異常無法散熱所造成,而當生冷食物進到體內,身體必須要花費更多能量來提升食物的溫度,散熱更為困難,氣血運行也會受到阻礙,所以愈吃愈渴,造成身體虛脫、熱衰竭,處理不當則會惡化成中暑。

所以建議冰品要少吃為妙,但夏天有時候真的很難避免吃冰的食物,如果真的要吃,建議選擇正午時分,陽氣重時吃,另外冰品先在口中含過後再吞下去,飲料也盡量都去冰,避免溫差太大造成身體不適,如果是偏虛寒體質的人,可選擇熱性或澱粉比較高的冰品,例如桂圓、紅豆、芋頭;體質偏熱的,可挑選愛玉、仙草、綠豆、蓮子等冰品享用,都能幫助改善體質問題

 

【中醫體質調理】生活中難以啟齒的「私密」問題,你也有嗎?

【中醫減肥】產後瘦身不是壓力,每個人都有變美的權利!

【中醫婦科調理】經前症候群,到底是不是病

(部分圖片取自網路,如有權請告知刪除)

 

 

arrow
arrow

    京都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