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調身體多久中醫調身體台北中藥調體質調理體質中醫推薦中醫調身體ptt中醫調身體減肥中藥調身體要多久中藥調身體多久中藥調身體減肥中藥調體質01  

痘痘」這個問題,從年輕到老,都非常困擾人,有沒有這種經驗,不論去美容院做臉或用治痘面膜敷臉,或者嘗試各種網路上的偏方、去皮膚科拿了藥物,臉上痘痘就是消不掉,甚至還越來越嚴重?

 

在西醫的角度,遇到痘痘問題時,大多是開藥給你擦,但站在中醫來看,痘痘不只是單純皮膚的問題,它其實反映出來你體內出了狀況,所謂有諸內而形諸於外,內部的問題沒有處理好,光只有治療皮膚,當然復發率極高。

 中醫調身體多久中醫調身體台北中藥調體質調理體質中醫推薦中醫調身體ptt中醫調身體減肥中藥調身體要多久中藥調身體多久中藥調身體減肥中藥調體質02  

用科學的角度來解釋,會長痘痘主要是因皮脂腺分泌失調加上外部的堵塞感染造成(清潔沒做好、吃油炸食物、作息不正常都是「痘痘的溫床」),但主因還是在皮脂腺失調!而皮脂腺又跟人的情緒、精神狀態、飲食不節、工作環境壓力大等因素有所關係,所以在京都堂中醫治療痘痘,不只是開藥,更會針對患者的情緒壓力、精神狀態一起作調理,一方面讓身體的皮脂腺分泌正常化,一方面改善身體的免疫力,不只改善痘痘,還可以大大降低痘痘復發率!

 

痘痘成因

而長痘痘,也就是皮脂腺失調,通常都表示體內陰虛火旺,肺胃熾熱,也就是所謂的「上火」而造成的,而不同部位的痘痘,也反應了五臟上火的情況。

 中醫調身體多久中醫調身體台北中藥調體質調理體質中醫推薦中醫調身體ptt中醫調身體減肥中藥調身體要多久中藥調身體多久中藥調身體減肥中藥調體質03  

ü   胃火

胃火,也屬實火,顧名思義就是腸胃出了問題,飲食不節制,吃過多油炸、辛辣而導致胃熱上蒸,這種痘痘通常長在鼻子、耳前居多,紅腫明顯,常多顆痘痘合在一起,形成囊腫、膿皰,又痛又紅,還容易合併有口臭、牙齦浮腫、胃痛、臉部易出油的情形。

針對這類型的人,會建議在飲食上面要清淡些,少油、清蒸或水煮,並要少吃冰冷食物,少吃宵夜,菸酒也要避免。

ü   大腸火

中醫的肝主疏瀉,與人的情緒有關聯,因此若長期壓力大、情緒壓抑,就容易肝鬱化火,造成內分泌失調,皮脂腺分泌旺盛,這類病人除了痘痘多會合併有頭暈、耳鳴、失眠多夢的症狀,女性朋友則會有月經不調的狀況,這類型痘痘容易長在夫妻宮兩側(髮際線,肝膽經循行處),一樣是紅腫明顯,甚至壓痛明顯(也屬實火)

這類型的患者,要調節情緒、放鬆心情,保持充足的睡眠,並可以多吃絲瓜、冬瓜、綠豆湯等食物,都有助於改善問題。
 

ü   心火

痘痘如果長在額頭上時,屬於心火旺盛,也是所謂的虛火,長期心理壓力大,用腦過度者,容易在額頭上長痘痘,通常這種體質的人脾氣也不太好,所以常心火旺盛,這樣易多思多慮者,也是建議要有充足的睡眠、調整好自己的心裡狀態,都是可以改善痘痘的方式,飲食則可選擇苦瓜或蓮子,都有去火的作用。

 

ü   肝火

痘痘如果長在左臉頰者,通常屬肝火退盛者,一樣是屬虛火,也就是壓力大或常熬夜加班的白領、上班族為大宗,一定要放鬆心情。多吃具有退肝火功效的食物,如綠豆、冬瓜、忌酒。並且在晚上 11 點以前入睡,因為晚上 11 點至凌晨 1 點,經絡正好走到肝經,此時讓身體休息可調節肝臟運作。

 

ü   腎水不足

中醫認為人為陰陽體,有火就有水,有一部分人的痘痘會上火的原因不是因為火太大,而是因為水不足,講的就是這一型,多是因睡眠品質不佳導致,簡單來講人體就好比一台機器,長時間不關機,導致體內過熱、燒起來而成的,此類體質通常會合併易口渴但喝水不解渴、鼻乾眼乾、皮膚粗糙、部分人會有午後潮熱的現象。

痘痘位置主分佈下巴居多,顏色多偏暗,內包為主,這類體質屬虛火,怕冷且難治。

 中醫調身體多久中醫調身體台北中藥調體質調理體質中醫推薦中醫調身體ptt中醫調身體減肥中藥調身體要多久中藥調身體多久中藥調身體減肥中藥調體質04  

 

京都堂中醫-由內而外調理體質

 中醫調身體多久中醫調身體台北中藥調體質調理體質中醫推薦中醫調身體ptt中醫調身體減肥中藥調身體要多久中藥調身體多久中藥調身體減肥中藥調體質05  

上面有提到針對症狀的治療方式,但根本「體質」沒調理好,依舊沒辦法根治,長痘痘分為實火與虛火體質,根本不同的體質,調理方式也不一樣。

1.實火症狀: 實火者通常體內火退盛,所以治療指標以「泄火」為主。依據不一樣的類型用不一樣的藥,除了清熱藥之外,如果有情緒壓力者,則要加疏肝解鬱藥;而如果有便祕情形,則要通腑瀉熱,不過每個人體質都不同,就算實火也有各種成因,因此實際上該如何開藥,還是會建議至診所讓醫師實際評估,找出上火背後真正的原因,才能治標又治本,降低復發機會!

2. 虛火症狀:虛火的治療指標「先瀉火後補水」。所謂急則治其標,緩則治其本,早期治療仍以瀉火為主,但是治療到不再長新痘痘之後,一定要加入滋陰藥填補腎水,另外中醫的刮痧、針灸、也都是補陰的選擇之一。

 

痘痘的原因很多,中醫並不排斥口服或外用藥,而是主張「雙管齊下」,找出致痘體質,由內而外一起治療,雖然中藥不及西藥效果立即,但藥效較溫和、不易產生抗藥性,且無副作用,再搭配針灸或外用AB酸,不只改善痘痘而且未來也不容易復發!

 

但還是要提醒大家,皮膚問題會隨著外在、內在因素不斷變化,所以就算中醫也無法保證永遠不長痘痘,不過透過京都堂中醫幫助找出自己的體質及容易致痘的原因後,未來便可避免,就更不容易復發了! 

【中醫婦科調理】面對「經期不順」怎麼治?中醫告訴你

【中醫減肥】失眠已經很痛苦了還變胖!?讓中醫告訴你怎麼辦

【中醫體質調理】生活中難以啟齒的「私密」問題,你也有嗎?

(部分圖片取自網路,如有權請告知刪除)

 

肥胖運動肥胖的影響肥胖ppt肥胖疾病肥胖的原因肥胖定義肥胖治療肥胖bmi肥胖症減肥20公斤快速減肥方法一個月瘦10公斤最有效的減肥方法減肥日記最快的減肥方法運動減肥方法正確的減肥方法減肥慢跑我的瘦身日記瘦身方法快速瘦身10公斤瘦身食品瘦身運動一個禮拜瘦10公斤瘦身食譜中醫減肥中醫減肥埋線中醫減肥ptt中醫減肥有效嗎中醫減肥費用台北有效中醫減肥埋線減肥原理埋線減肥ptt埋線減肥副作用埋線復胖埋線減肥推薦埋線瘦腿埋線運動埋線減肥日記京都堂中醫肥胖五型脾虛濕阻型不易復胖體質易瘦體質肥胖運動肥胖的影響肥胖ppt肥胖疾病肥胖的原因肥胖定義肥胖治療肥胖bmi肥胖症減肥20公斤快速減肥方法一個月瘦10公斤最有效的減肥方法減肥日記最快的減肥方法運動減肥方法正確的減肥方法減肥慢跑我的瘦身日記瘦身方法快速瘦身10公斤瘦身食品瘦身運動一個禮拜瘦10公斤瘦身食譜中醫減肥中醫減肥埋線中醫減肥ptt中醫減肥有效嗎中醫減肥費用台北有效中醫減肥埋線減肥原理埋線減肥ptt埋線減肥副作用埋線復胖埋線減肥推薦埋線瘦腿埋線運動埋線減肥日記京都堂中醫肥胖五型脾虛濕阻型不易復胖體質易瘦體質肥胖運動肥胖的影響肥胖ppt肥胖疾病肥胖的原因肥胖定義肥胖治療肥胖bmi肥胖症減肥20公斤快速減肥方法一個月瘦10公斤最有效的減肥方法減肥日記最快的減肥方法運動減肥方法正確的減肥方法減肥慢跑我的瘦身日記瘦身方法快速瘦身10公斤瘦身食品瘦身運動一個禮拜瘦10公斤瘦身食譜中醫減肥中醫減肥埋線中醫減肥ptt中醫減肥有效嗎中醫減肥費用台北有效中醫減肥埋線減肥原理埋線減肥ptt埋線減肥副作用埋線復胖埋線減肥推薦埋線瘦腿埋線運動埋線減肥日記京都堂中醫肥胖五型脾虛濕阻型不易復胖體質易瘦體質肥胖運動肥胖的影響肥胖ppt肥胖疾病肥胖的原因肥胖定義肥胖治療肥胖bmi肥胖症減肥20公斤快速減肥方法一個月瘦10公斤最有效的減肥方法減肥日記最快的減肥方法運動減肥方法正確的減肥方法減肥慢跑我的瘦身日記瘦身方法快速瘦身10公斤瘦身食品瘦身運動一個禮拜瘦10公斤瘦身食譜中醫減肥中醫減肥埋線中醫減肥ptt中醫減肥有效嗎中醫減肥費用台北有效中醫減肥埋線減肥原理埋線減肥ptt埋線減肥副作用埋線復胖埋線減肥推薦埋線瘦腿埋線運動埋線減肥日記京都堂中醫肥胖五型脾虛濕阻型不易復胖體質易瘦體質肥胖運動肥胖的影響肥胖ppt肥胖疾病肥胖的原因肥胖定義肥胖治療肥胖bmi肥胖症減肥20公斤快速減肥方法一個月瘦10公斤最有效的減肥方法減肥日記最快的減肥方法運動減肥方法正確的減肥方法減肥慢跑我的瘦身日記瘦身方法快速瘦身10公斤瘦身食品瘦身運動一個禮拜瘦10公斤瘦身食譜中醫減肥中醫減肥埋線中醫減肥ptt中醫減肥有效嗎中醫減肥費用台北有效中醫減肥埋線減肥原理埋線減肥ptt埋線減肥副作用埋線復胖埋線減肥推薦埋線瘦腿埋線運動埋線減肥日記京都堂中醫肥胖五型脾虛濕阻型不易復胖體質易瘦體質

arrow
arrow

    京都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