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醫減肥中醫減肥埋線中醫減肥ptt中醫減肥有效嗎中醫減肥費用台北有效中醫減肥埋線減肥01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有七成的上班族屬於虛胖體質,的確也有很多人早上起來有水腫的問題,總覺得四肢特別浮腫。而這種浮腫問題又特別難解決,很多人會

 

使用斷食、只吃單一類型食物、一天只吃一餐等激進方式減肥,或許能夠在很短的時間達到體重下降的效果,但並無法真正改善因水腫而臃腫的問題。

 

 

 

▌七成上班族都有的 脾虛濕阻型虛胖

 

 中醫減肥中醫減肥埋線中醫減肥ptt中醫減肥有效嗎中醫減肥費用台北有效中醫減肥埋線減肥02  

 

新聞報導中所說的上班族虛胖體質,在京都堂中醫肥胖五型中,屬於脾虛濕阻型,也就是所謂易於水腫的體質,上班族常因久坐,加上掌管營養消化、吸收、轉化、及輸佈的脾系統不夠健全,濕氣淤積於體內,導致四肢甚至是全身性水腫的情形發生。脾虛濕阻型(水腫型)的人,特別容易覺得乏力嗜睡、不喜歡走動,或發生頭昏胸悶、神色不佳,造成虛胖的情形。

 

 

 

 

 

▌調理方式

 

 中醫減肥中醫減肥埋線中醫減肥ptt中醫減肥有效嗎中醫減肥費用台北有效中醫減肥埋線減肥03  

 

京都堂中醫會依據肥胖五型體質的測驗,在了解妳的體質後,針對脾虛濕阻型肥胖,建議這類型的上班族盡量早睡早起,不要把不必要的工作帶回家,養成規律的日常生活作息,若是因為工作繁忙,沒辦法常常去運動,可將通勤時間搭車的時間縮短,以慢跑、快走等方式補充平時不足的運動量,上班休息的時間,也可在椅子上做一些輕微的伸展操,暢通血液循環,增強體內淤積的水分代謝。回到家後,舒服的泡個澡,不但可以放鬆工作一天的疲憊、緊張感之外,也能藉由熱氣擴張微血管及皮下血管,改善血液循環,去水腫,加速新陳代謝。

 

 中醫減肥中醫減肥埋線中醫減肥ptt中醫減肥有效嗎中醫減肥費用台北有效中醫減肥埋線減肥04  

 

食物部分,則可減少外食高油高鹽的攝取,並建議盡量少吃生冷食物、寒性瓜果類水果,可多吃健脾祛濕的紅豆、薏仁、南瓜、番薯、小麥、紅棗、栗子、馬鈴薯、紅蘿蔔,增加蛋白質的攝取,適當限制對水及鹽分的攝取量,也能輕微改善水腫狀況。

中醫減肥中醫減肥埋線中醫減肥ptt中醫減肥有效嗎中醫減肥費用台北有效中醫減肥埋線減肥05  

 

除了日常作息與飲食結構的改善,中醫師也會在「望、聞、問、切」之後,根據你的體質,開立溫和的中藥,讓你不再嘴饞,並達到調理身體的目的。

 

另外,中醫師也推薦水腫的人,以埋線的方式,針對能夠治療水腫的穴位去做加強,消除水腫、改善局部位置的肥胖。

 

 中醫減肥中醫減肥埋線中醫減肥ptt中醫減肥有效嗎中醫減肥費用台北有效中醫減肥埋線減肥06  

 

其實,想要改善水腫,應先了解自己的體質,遵循中醫師指示用藥或埋線,並搭配良好的飲食與運動,即可輕鬆改善水腫,並打造不易復胖體質。另外,若想要了解其他體質問題可參閱他篇文章(附他篇連結),或直接到京都堂中醫門診進行諮詢,調理好體質,任何肥胖問題都能夠獲得解決!

 

【埋線減肥】埋線復胖? 聽聽那些不復胖的人怎麼說

【中醫減肥】失眠已經很痛苦了還變胖!?讓中醫告訴你怎麼辦

【中醫減肥】吃也胖、不吃也胖,我要怎麼辦?

(部分圖片取自網路,如有權請告知刪除)

 

 

arrow
arrow

    京都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