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正在減重嗎?想要吃少一點,減個幾公斤,但又怕肚子餓得咕咕叫,也怕吃得不健康…

 


你我都不是專業營養師,沒有幾個人知道自己吃下肚的食物熱量到底有多少、營養素是不是足夠。這時候,街頭巷尾常見的便利商店就是你的減重好夥伴啦!不僅提供24小時的鮮食,從早餐到晚餐、宵夜一應俱全,重點是:幾乎每樣食物都標示了熱量以及營養素!對想要減重的人來說,可是一大福音~可以徹底了解、控制每餐攝取的熱量,不用怕超標!

 


但,想要健康減重,可不能只是單純計算、控制熱量,還要懂得如何挑選、搭配,才能均衡攝取每一種營養素,讓自己健康地瘦下來!首先,我們先將便利商店的食物大致按主要營養素來歸類:

 

【蛋白質】:魚、肉、蛋、奶類,以及大豆製品,茶葉蛋、雞排、優格等。

 

【纖維】:沙拉、新鮮水果等,但要注意部分含糖量高的水果,如香蕉。

 

【澱粉】:米麵製品,如飯糰、壽司、涼麵、麵包等,還有烤地瓜、馬鈴薯沙拉等,也屬於澱粉含量高的食物。

 

 

 

 

 

至於便當、三明治等,含有以上多種營養素的食物,建議參考食品標籤上的營養標示,來決定是不是要加個沙拉或是優格、茶葉蛋,來補足纖維或蛋白質不足的部分;或是少吃幾口飯,減少澱粉攝取。

以便利商店的組合式早餐為例,建議的組合如下:

 

1.飯糰(澱粉)+茶葉蛋、豆漿、牛奶擇一(蛋白質)+沙拉或水果(纖維)

 

2.烤雞三明治(澱粉+蛋白質)+沙拉或水果(纖維)

 

3.麵包(澱粉)+茶葉蛋、優格、牛奶擇一(蛋白質)+沙拉或水果(纖維)

 

 
建議在選購時,務必閱讀食品上的營養標示,不僅有助於搭配出健康的一餐,還能逐步擴大自身對食物熱量與營養的知識庫,有助於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呦!

 

 

 

undefined

undefined

 

ios系統下載 https://goo.gl/KaBpUm
android系統 https://goo.gl/jsgBgj

 

 

關於京都堂:www.kyoto.com.tw

中醫京都堂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都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