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節食中醫減重ptt討論京都堂中醫評價埋線費用價格減肥門診多少錢肝鬱氣滯型 (4)

吃,對於許多人來說,是一種發洩、一種寄託、一個情緒的出口、甚至是一種紓壓的方式。午后的下午茶、下班後的宵夜、慶祝週末的聚會,都是在「吃大餐」中渡過,壓力大、負面情緒來襲時,更習慣以「吃」來調適情緒。以上現象相信很多人都有類似的經驗,習慣甚至是喜歡,以「大餐」「滿足味蕾卻不健康」的方式滿足自己。

減肥節食中醫減重ptt討論京都堂中醫評價埋線費用價格減肥門診多少錢肝鬱氣滯型 (3).jpg

█壓力 =「肝鬱氣滯型」肥胖體質

京都堂中醫將肥胖體質分為「五型」,分別為脾虛濕阻型、胃熱濕阻型、肝鬱氣滯型、氣血虛弱型以及腎陽虛痰濁型,這次我們所講到「用吃當作發洩」的肥胖體質正是肝鬱氣滯型又稱為壓力型,此肥胖類型因為長期處於壓力下,情緒易焦慮,進而暴飲暴食造成肥胖,女性常伴隨經期不順或經前症候群明顯,容易有便秘或痔瘡等疾病。

京都堂中醫減肥減重瘦身埋線中醫痔瘡私密處感染白帶月經不順經痛推薦肥胖五型肝鬱氣滯型胃熱濕阻型 (1)

█平日保養+中藥調理,改變體質幫助減重

中醫講究疏理「氣」的運行,使肝系統運行順暢,肝鬱則會影響消化代謝不完全,自然容易胖,因此「肝鬱氣滯型」需疏肝理氣,可多攝取養肝食材,如枸杞、油菜花、蘆筍、芹菜、蘋果、海藻類、綠豆、小麥,晚餐則以青菜與白肉為主,平時可飲用薄荷、玫瑰花、洋甘菊茶,取代含糖或刺激性飲品,同時保肝清胃火,重要的是尋求正確紓壓管道,慢跑、快走、拳擊有氧或飛輪等運動,都是不錯的紓壓方式,或是躺岩盤浴調節自律神經與增強免疫系統,更有助於身體代謝及排毒。

減肥節食中醫減重ptt討論京都堂中醫評價埋線費用價格減肥門診多少錢肝鬱氣滯型 (1).jpg

最後專業中醫師經由望、聞、問、切診斷,並調配適合的中藥方子,幫助體質調理,打造易瘦體質,加上自身的平日保健,才能讓健康與瘦身效果延續。

減肥節食中醫減重ptt討論京都堂中醫評價埋線費用價格減肥門診多少錢肝鬱氣滯型 (2).jpg

吃,也許能讓你感到一時的快樂,卻也能夠讓你在快樂之後對著鏡子哭泣,不是不能吃,而是要怎麼吃才能維持健康與體態,就算壓力再大也要尋求正確的紓壓管道,不能以吃當作絕對!

找出肥胖體質,客製專屬你的減肥方法

這樣做,讓妳瘦身不瘦胸

一瘦驚人,變美同時也要兼顧健康

【中醫減重】減重有方法!別瘦了體重,卻少了健康

 

(部分圖片取自網路,如有權請告知刪除)

 

 

arrow
arrow

    京都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