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消水腫京都堂中醫減重門診埋線減肥瘦身脾虛濕阻型虛胖推薦價格費用心得分享案例減重 (2)-01

很多人站在體重計上時,體重數據並不是真的很重,但外型體態看起來就是很膨脹,每天深受水腫困擾!看起來就是活生生比較圓,尤其上班族們為了消水腫,每天早上都習慣來杯黑咖啡,但這樣做真的對嗎?

▋黑咖啡消水腫對還錯

早餐喝黑咖啡水腫是可能會消,但若攝取過量的咖啡因,對較年長的女性來說,也會加速骨質疏鬆的速度,甚至有些人喝黑咖啡會有心悸等不適現象,所以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喝黑咖啡,尤其容易水腫的人,經常胃酸過多,如果又喝咖啡對胃又更加刺激,就容易發生胃食道逆流,同時影響中樞神經的傳導,導致不舒服的狀況。


▋水腫型人類說不出口的痛

容易水腫的人偏向京都堂中醫肥胖五型中的脾虛濕阻型(水腫型),水腫發生的主要原因是因為體內液體過多,聚積在細胞間隙中,若循環代謝較弱時,體內水分無法正常代謝造成所謂的水腫。

咖啡消水腫京都堂中醫減重門診埋線減肥瘦身脾虛濕阻型虛胖推薦價格費用心得分享案例減重 (5).jpg

成為脾虛濕阻型體質的原因主要為不當飲食、缺乏運動,或是愛好冰冷食物及飲品,甚至有些產後媽咪也容易成為脾虛濕阻型體質;脾虛濕阻型主要特徵為,實際體重正常,體態卻活生生比別人更臃腫,無時無刻都在「」,尤其每天起床後,臉部、眼皮容易浮腫,平時也容易卡痰不舒服,就算沒有喝水也感覺口水充足,女性則是白帶較多,經期間易有血塊。

▋水腫型人類日常保健法
如果你也是水腫之人,照著京都堂中醫所給的日常保健觀念,養成正確的生活作息,多少能夠幫助脾虛濕阻型的體質調理

咖啡消水腫京都堂中醫減重門診埋線減肥瘦身脾虛濕阻型虛胖推薦價格費用心得分享案例減重 (1).jpg

在中醫角度上來看,水腫人平時就應該盡量對冰品冰飲、寒性食物忌口,且還要注意少吃甜食,在料理的烹調時,可時常加入蔥、薑等降低蔬菜的寒涼性,多喝薑湯讓身體自然的發汗,驅散蘊藏在體內的濕氣,幫助濕氣減少改善水腫。
此外,適合脾虛濕阻型者的運動包括踏步機、快走、慢跑,能夠增加血液循環、水分代謝,減緩水腫的嚴重程度。

若想更有效率地改善這樣不時水腫的問題,京都堂的專業中醫師會客製化地協助病人對症下藥,調配溫和的中藥調理體質,也注意平常不要久坐或久站,以免長時間固定不動的姿勢,造成下半身血液回流受阻,引起下肢水腫。

咖啡消水腫京都堂中醫減重門診埋線減肥瘦身脾虛濕阻型虛胖推薦價格費用心得分享案例減重 (3).jpg

水腫這樣看似並非什麼太大的問題,但其實還是會在生活上造成一些困擾,不是什麼嚴重的病狀,但卻著實讓人感到困擾,掌握這些方法和靠中醫的調理,一起擺脫水腫君的糾纏吧!

 

(部分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arrow
arrow

    京都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