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紀開始奔3之後,妳是不是開始有以下症狀?

 
█ 早上的水腫比以前更明顯,尤其是生理期間。

█ 偶而熬夜時,需要休息好幾天才能恢復,不像大學的時候,可以連續熬夜好幾天。

█ 吃得跟以前差不多,但是體重卻慢慢攀升,就算刻意少吃幾天,也不像以前可以馬上瘦回去。

 
沒錯,這些都是所謂的「初老」症狀!而且都可以歸因為「新陳代謝變慢」。因為,基礎代謝率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逐漸下降,一般來說,嬰兒時期的基礎代謝率相當高(所以小貝比2~4小時就需要吃一次奶),孩童時期開始下降,成人之後逐漸穩定。18至25歲是基礎代謝率最高的時候,但過了25歲之後,基礎代謝率就開始下降,速度大約是每十年5至10%, 50歲時,基礎代謝率便降低了接近30%。

 
雖然基礎代謝率減緩是不可逆的趨勢,但是卻有方法可以減緩!只要我們提早做好準備,透過飲食與運動等,就能把體質調理好,進而減緩新陳代謝率下降的速度。

 

 

 

 


一、飲食攝取均衡:尤其是外食族,通常纖維質攝取都不足,最好適時補充五色蔬果(份量約拳頭大小,女生7份、男生9份),並且多攝取優質蛋白質,避免油炸、燒烤類的飲食。

 
二、規律運動習慣:過了30歲之後,肌肉開始減少,以一年1%速度流失,需要建立規律運動習慣,抵減肌肉流失的速度。

 
三、正確保健知識:媒體上各式健康資訊氾濫,唯有擁有正確的健康知識,才能避開假新聞,最好直接諮詢營養師或專業醫師。

 
年紀逐漸增加時,也會讓原本的症狀放大、加重,最好趁還年輕時就把身體調理好,千萬不要因為症狀輕微,就因此忽視,及早為自己打造健康易瘦體質,避免初老肥胖提早報到!

 

 

 

undefined

undefined

 

ios系統下載 https://goo.gl/KaBpUm
android系統 https://goo.gl/jsgBgj

 

 

關於京都堂:www.kyoto.com.tw

中醫京都堂預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京都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