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唱歌

 

唱歌不儘是釋放壓力、緩和心情的法寶,更能夠預防治療疾病唷~~
大聲歌唱可以增加臉部肌肉運動、改善頸部及臉部血液循環,

更是有氧健身,可以提升肺活量、預防心肺功能衰退!!

 

 

享受太陽

 

陽光有許多維生素C和維生素D~~
多曬太陽有益身體健康,但切記要做好防曬唷,以免被曬傷造成皮膚問題

曬太陽也有黃金時段,早晨10點~下午4點鐘最能有效殺菌,不過正中午是紫外線最強時段要避開!!

       

 

少吃肉 多吃菜

 

正常情況下人體的血液PH值為7.35~7.45,若攝取過多酸性食物(肉),會導致體內PH值失衡。

血液偏酸性,會容易引起頭暈、焦躁、便秘、失眠、抵抗力差...等,所以愛吃肉的朋友要多攝取蔬果,讓體內的酸鹼中衡唷

 

 

飯後休息

總說飯後動一動,屁股才不會變大!!
其實如果飯後立即從事劇烈運動或使用腦力的事情會導致消費不良,胃部消化血液不足!!

飯後起身洗洗碗動一動,在散散步,對健康就很有幫助囉~~

 

遠離加工品

 

生活中常突然覺得心跳加快、焦慮、緊張、手抖嗎?
這些都是甲狀腺亢進的典型症狀,甲狀腺問題不一定有明顯症狀,所以現代人常常不自覺。

壓力可能是誘發的因素之一,但身體長期累積過量的加工食品,更是兇手之一 !!

 

 

抬頭挺胸

 

投頭挺胸不僅有氣質更讓人感覺精力充沛~
並請抬頭有助減緩腰骨疼痛,減少脊椎的負荷。

肺活量還可增加20%~50%,空氣吸得多身體就不容易疲倦。

 

 

靜坐沉思

 

每天給自己30分鐘左右的時間,排除雜念、放鬆身心,有助於解除神經緊繃,若經常靜坐放鬆,心情保持平靜,氣血暢通還可以緩解慢性疾病

 

 

享受天倫樂

每天在外都面臨得多壓力,"家"是一個紓壓的好地方,多與家人互動、關心,一同共進晚餐或是看場電影,

你會發現自心情會愉悅很多,自然有利於健康囉!!

 

 

走路多動

 

 

步行是溫和有效地保持骨骼運動,還能促進卡路里燃燒,把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質轉換成能量,減少脂肪的行程。
 

 

 

行善

"助人為快樂之本",永遠是不變的道理 ! !
為身邊周遭的人多點關心及幫助,不僅僅是受幫助的人對你感激不盡,相對的更自對自己的檢視,良性的循環會感染周遭人快樂的氣氛。

 

 

(圖片來源:google)

京都堂中醫診所

arrow
arrow

    京都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