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京都堂中醫推薦評價費用埋線減重經期調理體質調理減重門診減肥瘦身氣血虛弱型肥胖五型 (1).jpg

 

回想過去學生時期,早上在操場集合,舉行升旗典禮的時候,老是會有幾個瘦弱的同學昏倒,明明大家一樣都是在烈陽下「罰站」,但怎麼這些同學會發生這種軟腿情況呢?難道他們比較虛弱?

 

▋腿軟的真正原因在此
飲食習慣不當是容易腿軟的一大主因,學生時期愛美,早餐都省略沒吃,身體缺乏足夠的能量,烈陽一曬更耗體力,加上女孩子如果剛好碰到生理期,這麼虛弱的情況下,怎麼能不軟腳?

京都堂中醫推薦評價費用埋線減重經期調理體質調理減重門診減肥瘦身氣血虛弱型肥胖五型 (5).jpg

除了不吃早餐外,有些人天生體質較虛弱,雖然他們有時看起來不是特別瘦,以京都堂中醫肥胖五型來看,屬於「氣血虛弱型」(虛弱型)。

京都堂中醫推薦評價費用埋線減重經期調理體質調理減重門診減肥瘦身氣血虛弱型肥胖五型 (2).jpg

氣血虛弱型的人,容易疲倦無力,頭暈眼花,呼吸氣短,講話甚至有氣無力,手腳冰冷,掉髮多,甚至激烈運動後會感到不適。

▋體質虛弱=瘦子體態?
這些一推就倒,虛弱程度猶如林黛玉再現的人,為什麼身材卻不像林黛玉那樣瘦呢?其實是因為他們的身體太虛弱,無力代謝多餘的脂肪,氣血虛弱型的人即使少吃,瘦身效果依然不明顯;從中醫角度來看,因為體內氣血不足,氣化功能弱,無法代謝身體內多餘脂肪,古人給這類肥胖體質取了一個十分形象的名字,就叫做「脂人」,這跟大家印象中的身體虛弱就是瘦的迷思相差甚遠,若你以為虛弱就不胖,那就是大錯特錯了!

▋如何順利擺脫脂人封號
誰都不想當全身充滿脂肪的脂人,氣血虛弱型的人減肥只需要「睡好、吃好」就好?沒錯!這類型的人需要從補充氣血著手,幫助體內運化代謝,可多攝取牛肉、豬血、紅棗、紅豆、葡萄、桑葚、菠菜等有益氣血的食材,貧血者可適量補充鐵或者葡萄乾,幫助造血,女生則可飲用八珍湯、四物湯,三餐則必須定時定量,營養均衡,同時注意睡眠充足,讓氣血有足夠恢復和休息的時間,運動方面不宜進行過度激烈的運動,可選擇岩盤浴取代運動,幫助循環代謝。

京都堂中醫推薦評價費用埋線減重經期調理體質調理減重門診減肥瘦身氣血虛弱型肥胖五型 (3).jpg

除此之外,經由京都堂中醫師診斷後,調配中藥幫助體質調理,補足體內需要的氣,讓代謝功能更快速回到正軌,就有辦法把多餘的脂肪代謝出去,不只能有效幫助減重,輕鬆迎接輕盈體態,也能擺脫虛弱體質找回健康!

京都堂中醫推薦評價費用埋線減重經期調理體質調理減重門診減肥瘦身氣血虛弱型肥胖五型 (4).jpg

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是一天非常重要的開始,他給予我們能量,幫助我們思考,不管是哪種體質的人,都不該為了減肥而忽略早餐,只要選擇吃對食材就不怕胖!

瘦不等於身材好,又瘦又有胸才是真性感
冬天長的肉現在該還了,不用餓你可以這樣瘦
他跑步就像風,我跑步就想吐,為什麼?

(部分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arrow
arrow

    京都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