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天我們接觸到的實在太多太多~~   空氣、食物....等等,

雖然我們吸收了營養  但長期累積下來的廢物也不少

做個環保大掃除~ 把不要的垃圾通通排出去  ~  快一起來檢視吧 !!



【心】心臟就是健康。只有心臟健康,才能使機體發揮正常的生理功能。

檢查心臟是否需要打掃 ?!

症狀 : 舌頭潰瘍、額頭長痘、失眠,心悸、胸悶或刺痛。

如果中標請這樣打掃→

1、吃苦排毒。蓮子芯

2、利尿排毒。綠豆

3、按壓心臟排毒要穴。這是指少府穴,位置在手掌心,第4、5掌骨之間,握拳時小指與無名指指端之間。按壓這個穴位不妨用些力,左右手交替。

中午11~13點是心臟最強的時間,可以吃些保心、助排毒的食物,例如茯苓、堅果、黃豆、黑芝麻、小棗、蓮子等。



【肝】肝臟就是負責排毒功能的,肝臟參與人體內部調節。很多食物都可以有助於排肝毒,人們經常愛說“清肝明目”,有一副好肝,才會有一雙漂亮的眼睛。

檢查肝是否需要打掃 ?!

症狀 : 指甲表面有凸起或凹陷、經前乳腺的脹痛明顯增加情緒容易抑鬱、偏頭痛、臉部的兩側長痘痘

如果中標請這樣打掃→

1、吃青色的食物。青色的橘子或檸檬

2、枸杞提升肝臟的耐受性

3、眼淚排毒法。難受時、委屈時、壓抑時就乾脆哭出來吧也是一種主動排毒方式

4、按壓肝臟排毒要穴。這是指太沖穴,位置在足背第一、二跖骨結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鐘,感覺輕微酸脹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氣,兩隻腳交替按壓。

晚上11點-1點之間是肝臟的排毒時間,這段時間要熟睡才可以,不要熬夜。



【脾脾統血,是人體的免疫器官,本身的疾病較少見,一旦出現問題,人體整體健康都會亮起紅燈,因為平時不能忽略保養脾臟。

檢查脾是否需要打掃 ?!

症狀 : 面部長色斑、白帶過多、脂肪堆積、口氣不佳、唇周長痘或潰瘍。

如果中標請這樣打掃→

1、吃酸助脾臟排毒。例如烏梅、醋

2、飯後走一走。

3、按壓脾臟排毒要穴。這是指商丘穴,位置在內踝前下方的凹陷中,用手指按揉該穴位,保持酸重感即可,每次3分鐘左右,兩腳交替做。

除了飯後走一走,因為甘味健脾,還可以在吃完飯1小時吃1個水果,幫助健脾、排毒。



【肺】在所有器官中,肺的自我保護能力最差,可以說是最受委屈的一個器官。長時間處於空氣污染的環境中,如果不注意就可能引起支氣管炎、哮喘、肺結核等,嚴重的還會導致癌變。

檢查肺是否需要打掃 ?!

症狀 :皮膚呈銹色,晦暗、便秘、多愁善感,容易悲傷。

如果中標請這樣打掃→

1、蘿蔔是肺臟的排毒食品、百合提高肺臟抗毒能力。

2、多吃蘋果。蘋果皮中的果膠和抗氧化物能減輕肺部的炎症反應。

3、排汗解毒、深呼吸多喝水,不吸煙。

4、按壓肺臟排毒要穴。有利肺臟的穴位是合谷穴,位置在手背上,第1、2掌骨間,當第2掌骨橈側的中點處,可以用拇指和食指捏住這個部位,用力按壓。

肺臟最強的時間最強的時間是早7點~9點,此時最好能夠通過運動排毒。在肺最有力的時候進行慢跑等有氧運動,能強健肺排出毒素的功能。



【腎腎臟的主要功能是排泄和內分泌。一旦腎功能出現問題,會導致排水不暢,毒素出不來,這時多餘的水分和積蓄下來的毒素對全身健康都有影響,產生相應癥狀,叫做尿毒症,表現為噁心嘔吐、心慌憋氣等,甚至有生命危險。

檢查腎是否需要打掃 ?!

症狀 : 經期量少顏色暗、水腫、下巴長痘容易疲倦、四肢無力

如果中標請這樣打掃→

1、腎臟排毒食品:冬瓜、山藥。

2、少吃鹽,多喝水

3、按壓肝臟排毒要穴:湧泉穴。這是人體最低的穴位,如果人體是一幢大樓,這個穴位就是排污下水管道的出口,經常按揉它,排毒效果明顯。湧泉穴位置在足底的前1/3處(計算時不包括足趾),這個穴位比較敏感,不要用太大的力度,稍有感覺即可,以邊按邊揉為佳,持續5分鐘左右即可。

4、切忌亂吃藥。引起尿毒症的五大原因是腎炎、糖尿病、高血壓、多囊腎和亂吃藥。
腎臟最適合排毒的時間是早晨5~7點,身體經過一夜的修復,到了早晨毒素都聚集在腎臟,所以早晨起來最好喝一杯白水,沖刷一下腎臟,將毒素排出體外。



平常都記得要祭祭你的五臟廟,但也別忘了要清潔一下"垃圾"唷~~

才能滿足口慾又能身體健康 !!



%E4%BA%AC%E9%83%BD%E5%A0%82%E4%B8%AD%E9%86%AB%E8%A8%BA%E6%89%80 

( 使用圖片來源: google )

arrow
arrow

    京都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