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RTL000004026.jpg

改善「便祕」立即見效

當消化力衰弱,吃進體內的食物無法完全消化,就會以未消化的原貌殘留在體內。

它們就像在爐子中沒有燒完的柴火一般,難以排出,最後造成堵塞。消化力衰弱的人,大多身體冰冷,且腸胃的運作不良。因此累積在體內的堵塞物無法被消除。

溫開水能溫暖、淨化腸道

此外,平常就正常排便的人,也不能斷定就沒有便祕問題。

理想的糞便應該呈現香蕉狀且沒有臭味,同時在水中會浮起來。排便時不需要用力,很輕鬆就能排出。糞便黏搭搭、臭呼呼,會沉入水底,不用力就排不出來的,嚴格來說都算是「便祕」。

喝溫開水可以提升消化力,吃進體內的食物能完全燃燒,腸道本身的功能提升,淨化能力變好,就能順利排便。開始喝溫開水約一週後,就能恢復每天早上正常排便。也有些人在開始喝溫開水的當天就能恢復排便。

 

對膝蓋及腰部的「關節痛」也有效

優格會引發關節疼痛?! 
容易關節痛,其實是因為優格。體內的未消化物囤積於哪個部位,跟所攝取的食物有關。容易囤積在關節的就是優格的未消化物。 
一般認為,優格是有益消化的食物,其實它的性質沉重又冰冷,非常難消化。 
請先停止食用優格,並且積極地喝溫開水吧。

 

a1.jpg

達成理想的體態!溫開水飲用必殺技

「散步之後喝1杯溫開水」是關鍵 
想要減重的人,建議飯後散步完之後喝一杯溫開水。只要持續「早上起床喝1杯+三餐用餐時各搭配1杯」這種溫開水保健法,大多數人都能瘦下2~3公斤。如果飯後散步完後能再喝一杯溫開水,減重的效果會更加提升。

 

吃飽飯後可以稍微休息一下,接著散步約15分鐘。只需輕鬆悠閒地慢慢走即可,回家後再喝100~150 cc的溫開水。可以讓消化能力大幅提升,使全身的代謝機能都活潑起來。

 

喝的時候要用「吸啜」的方式

溫開水要在煮沸不久、還溫熱的狀態下飲用,並用吸啜的方式來喝。不要像平常喝水那樣大口咕嚕咕嚕地喝,而是慢慢一點一點用吸啜的方式才有效。如此才不會對腸胃造成負擔。感覺像在喝熱湯一樣,一邊呼地吹涼,然後喝下。

 

每天早上起床一定要先喝1杯溫開水 
喝1杯(約150cc)溫開水。這麼做可以溫暖腸胃,使全身的代謝力提升。溫開水也可以清出體內的老舊廢物,凈化腸道內部,有促進排便的功效。

 

用餐時也要喝1杯溫開水 
吃幾口飯就啜飲一口,如此不斷反覆,能有效提升消化能力,吃進體內的食物也比較容易被燃燒。

 

身體沉重的人在三餐之間也要喝,效果會更好 
每隔20~30分鐘慢慢一點一點啜飲一、兩口。可以溫暖腸胃,提升消化的運作,讓體內的未消化物更容易燃燒。

arrow
arrow

    京都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