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醫減重減肥推薦台北京都堂新竹京都堂三重麗水堂基隆京基堂高雄和申堂評價埋線費用肥胖體質調理價錢分享 (2)  

「嬛嬛一裊楚宮腰」、「柳腰入戶風斜倚」從古至今,形容女性身材纖細的詩詞無數,亞洲女性多以「瘦」為美,纖體的方式百百種,有些人靠長期運動維持身形,有些人貪快,選擇服用瘦身錠,但前陣子就有新聞報導指出市售減肥藥含有類安非他命之稱的成分,雖標榜快速瘦身,但卻出現焦慮、失眠等後遺症,你的健康真的禁得起這樣折騰嗎

█速效瘦身錠,消耗你的健康

123

現代人要求「效率」,從工作效率、做事效率甚至到「瘦身」都講求效率,但為了提高效率,很多市售的瘦身產品成分大多含有抑制食慾、控制中樞神經等副作用,長期服用恐對身體造成不可預期的傷害,像是羅式癬(Xenical):此為腸道脂肪分解酵素抑制劑,可降低腸道吸收脂肪約30%,副作用則是肚子脹疼,排泄物上會有一層油。

神經抑制類藥物(西布曲明、安非他命):因可由抑制神經傳導控制食慾,此類違法物質常加在市售減肥錠中,會令服用者興奮、失眠、心跳加速,且安非他命在戒斷過程中容易有心情沮喪、焦慮、暴飲暴食等狀況;而西布曲明則是會失眠、頭痛、心跳加速,還可能使記憶力受損,引發腦血管問題。

▲番瀉葉:服用此成分的瘦身錠,會有「腹瀉」作用,因瀉劑可以讓食物減少再腸道停留的時間,達到減量吸收的效果,故常加進減肥藥中,但長期或大量服用,不僅會有腹痛、噁心想吐得等狀,還可能引發上消化道出血;戒斷後常會有失眠、焦慮及便秘的症狀。

▲甲殼素:近年來很受許多人歡迎的減肥成分,提煉自海洋生物體中的纖維質,可溶解、吸附油脂及膽固醇,但建議在用餐半小時前服用,並飲用大量的水,否則容易使腸道不順引發排便不順。另外也要認知清楚,它的功效主要是降低血脂肪、膽固醇及三酸甘油脂,並不是吃了後就能減重,依舊要搭配運動和節食輔助。

▲肉鹼:最近隨著運動風潮崛起,許多運動專員推薦的減肥神器,但肉鹼事實上是運送油離脂肪酸到粒線體產生能量的「運輸」角色,還是要靠足夠的運動及飲食才能產生功效,單獨吃肉鹼是無效的。

 

█純天然草本提煉,從根本調理身體

中醫減重減肥推薦台北京都堂新竹京都堂三重麗水堂基隆京基堂高雄和申堂評價埋線費用肥胖體質調理價錢分享 (4).jpg

中醫減肥的方法,並非像市售瘦身錠般透過抑制食慾、控致中樞神經,快速達到效果,而是藉由「調養」身體,改善體內像水腫、肝腎、脾胃功能受損,使之補強,雖然較緩慢,卻能夠溫和健康的瘦下來。

而中醫裡對「肥胖」的定義分為五型,由專業諮詢師以測驗方式,測出你屬何種肥胖體質,並給予專業建議,可從日常生活飲食等習慣著手改變,養成保養觀念,讓減重不只是減重,而是維持身體機能代謝,讓美不斷延續,接著再由專業中醫師依照望聞問切判斷可能有哪些病狀,才能找到問題根源,對症下藥。

京都堂中醫診所體質調理內科調理埋線減重中醫減肥 (3).jpg

▲腎陽虛痰濁型
此類型多半因內分泌失調、作息不正常、常熬夜、重病、好吃寒涼食品之後,因損傷腎陽造成。由於新陳代謝突然大幅變慢,以致消耗不掉的多餘熱量,形成肥胖,經常肥胖部位為:手臂、虎背、熊腰、大小腿;腎陽虛痰濁型也常導致月經週期失調,甚至常有嚴重水腫問題,京都堂建議此類型者少吃冰品、甜品,並著重在補脾固腎、溫陽化濕,另外也可躺岩盤浴,使體內細胞活性化及放鬆身體、排除體內多餘水份及提高代謝機能,女性可特別再選擇瑜伽、彼拉提斯可加強骨盆腔血液循環,強化骨盆與子宮卵巢功能。

▲氣血虛弱型
此類型身體較虛,易疲勞、頭暈,臉色蒼白無血色,嘴唇發白,說話有氣無力,體力不佳容易氣喘吁吁,即使少吃也不見瘦身效果,京都堂建議此類型者可多攝取有益氣血的食物,例如:牛肉、羊肉、 紅棗、豬血、紅豆,在運動的選擇上,一開始不要從事太過激烈的運動,可先從溫和的有氧運動開始,循序漸進,亦可做仰臥起坐或彼拉提斯,不但可訓練腹肌力量、有助於提昇元氣,還能提高身體肌肉比例,促進熱量代謝。

▲胃熱濕阻型
此型主要因外食或應酬多,常喝酒,愛吃辛辣、鹽酥雞、燒烤等高熱量食物,體內多餘熱量堆積造成肥胖,此型只要在飲食結構及份量上調整就會有很好的減重效果,京都堂建議可多食用具有清熱利濕的食物,例如: 綠豆、 黃瓜等,養成少量多餐、細嚼慢嚥習慣,並且多補充含高纖維及維生素B群的食物,例如:深綠色蔬菜、全穀類、燕麥。

▲肝鬱氣滯型
此類型者肥胖絕對是壓力使然,長期承受壓力或情緒不佳,容易緊張,易口乾舌燥,情緒急躁,大部份人上半身顯得過重、厚實,有點虎背熊腰或很明顯的腰腹部肥胖,京都堂建議可多吃綠豆、小麥,能保肝清胃火,在運動方面可以選擇慢跑、快走、拳擊有氧或飛輪等,幫助發洩情緒及釋放壓力,肝鬱氣滯型最重要的就是尋求一個正確的紓壓管道,千萬別拿暴飲暴食當作紓壓,不只容易變胖也傷害健康,試著放慢步調,保持性情開朗

▲脾虛濕阻型
此型人胃口通常不大,身體濕氣較重,循環代謝不佳,經常水腫,京都堂議養成飲食定時定量的習慣,進食要細嚼慢嚥,也可食用紅豆、薏米、南瓜等健脾祛濕食物,幫助水分排出,在運動的選擇,建議踏步機、快走、慢跑等,藉由肌肉收縮,加強下半身血液、淋巴循環及消水腫。也可多泡澡或躺岩盤浴加速水分排除及提高代謝。

京都堂追根究底、斬草除根,找出問題的源頭,針對不同體質肥胖「根本調理」,改善易胖體質,雖然並非像市售瘦身錠標榜快速瘦身、立即見效,而是透過調理身體,加強身體機能,循序漸進的瘦身,打造不易復胖的體質,而身體較難瘦下來的頑固脂肪(如大腿、腹部、腰間)可以搭配埋線,讓瘦身效果更明顯。

中醫減重減肥推薦台北京都堂新竹京都堂三重麗水堂基隆京基堂高雄和申堂評價埋線費用肥胖體質調理價錢分享 (7).jpg

許多人追求的好身材,也是經過長期努力才獲得,並非一蹴可就,想擁有纖細的體態除了服用醫生專屬調配的中藥草本,改善身體機能代謝,讓身體代謝掉多餘脂肪,還要適時的運動緊實身材、保持身心愉悅也非常重要。同時,京都堂也會幫助大家養成日常保健的習慣,給予養身正確觀念,從日常根本打造易瘦體質,最後要記得!瘦下來固然是好事,但身體健康更重要,二者兼顧,才是成功的減重!

(部分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arrow
arrow

    京都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