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埋線減重健康減肥京都堂.02

胖子都是力股這句話,雖然是老生常談,但實際上是有它的道理,看看以下的明星照片就知道了。

 

埋線減重健康減肥京都堂.02.jpg  埋線減重健康減肥京都堂03.jpg (明星照片轉載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會馬上撒下)

 

這些明星瘦下來不僅身材變好,本來被肥肉所模糊的五官也變清晰突出,輪廓變的立體,顏值大大提昇。

 

埋線減重健康減肥京都堂.04.jpg 

但怎麼健康的瘦下來很關鍵,有些人瘦下來後,五官精緻、氣色紅潤,體態健康;但有些人瘦下來時,卻面黃肌瘦、臉色暗沉、精神不濟,不僅看起來變老、變憔悴,而且身體反而出現更多疾病,差別就在於你怎麼瘦的。很多人在短時間內急速的瘦下來,通常有二種原因,一、生病,二、不正當的減肥,尤其很多女生都是屬於後者,也就是透過節食或者偏激的斷食來瘦身,雖然瘦的下來,卻常常犧牲了健康。

 

曾經有個患者來求診時告訴醫師「每當自已飢餓時,她就會想著,再餓一點、就更瘦一點」,但這個想法完全是錯誤的!節食對身體有什麼不好的影響?首先,營養不足,當營養不良的時候,身體會先消耗的不是脂肪,而是蛋白質,蛋白質是組成我們細胞的重要成份,所以蛋白質不足時,會影響到器官運作、身體機能,皮膚會變的暗沉、粗糙、新陳代謝亂掉、內分泌失調、同時更容易水腫;另外蛋白質也是合成「膠原蛋白」的主成份,因此缺少蛋白質,相對也會影響皮膚的年輕、光澤、彈性,讓妳雖然瘦下來,卻一點也不美。

 

埋線減重健康減肥京都堂05.jpg 

除此之外,也會有「維生素攝取不足」的問題產生,維生素對人體十分重要,維生素B群就是人體不可或缺的,它可幫助熱量及三大營養素醣類、蛋白質及脂肪的代謝,因此缺乏維生素B群會降低熱量及脂肪代謝,更容易發胖。因此京都堂的理念,是希望可以透過中醫調理的方式,由內而外、依照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佐以中藥做調理,讓妳健康的瘦下來。

而中醫的歷史悠久、博大精神,五臟六腑、經絡、穴位、五行、陰陽學等都包含在內,且中醫認為一個人生病時,除了和體質有關之外,天氣(風、火、暑、濕、燥、寒)、情緒、日常生活作息..等都會影響,因此在治療上必須考慮到這些問題,才能對症下藥,真正解決問題。

 

也因此京都堂為了能更快、系統化的找出每位患者問題,先粗略將體質簡單分為五種類型;

 

A.脾虛濕阻型

此型人胃口通常不大,身體濕氣較重。可加強水份代謝, 提升減重效果。常久坐不動、較少勞動者或產後肥胖多屬此類。

 

B.胃熱濕阻型

此型主要因外食或應酬多,導致體內多餘熱量堆積造成肥胖,常見於青春期或壯年期、白領或主管。此型只要在飲食結構及份量上調整就會有很好的減重效果。

 

C.肝鬱氣滯型

此型多為承受長期壓力或情緒不好形成的體質,有時還會影響脾胃。大部份人上半身顯得過重、厚實,有點虎背熊腰或很明顯的腰腹部肥胖。易患三高、脂肪肝等病症。

 

D.氣血虛弱型

此類型身體較虛,即使努力少吃,瘦身效果也不太如意。只要從補充氣血著手,循環變好,新陳代謝提高,就容易瘦了。

 

E.腎陽虛痰濁型

此型多半因內分泌失調、作息不正常、常熬夜、重病之後因損傷腎陽造成。雖然食量跟以前差不多,但由於新陳代謝突然大幅變慢,以致消耗不掉的多餘熱量,大量在體內堆積,形成肥胖,此型多有虎背熊腰或手臂及大小腿都有肥肉,常見於5060歲以上的更年期及中老年後。

 

 

這五種類型不代表「最終的體質」,而是概括的分類,第一次來到京都堂的患者,諮詢師會先詢問日常的生活習慣,測出你屬於肥胖體質五型中哪一種,接著會傳遞正確的保養觀念給患者,讓患者能從日常生活中著手改變幫助體質改善,接著再交由中醫師,針對我們的身體、五臟六腑做更詳細的望聞問切,精確的找出我們的問題所在,再開立適合我們體質的中藥來調理、減重。

 

除此之外,諮詢師也會因著每個人體質的不同,教導患者怎麼吃?選擇那種運動?平常可以透過何種方式抒壓,例如脾虛濕阻型就要多攝取健脾祛濕的食物,像是:南瓜、薏仁等,幫助體內水份排除,也可以多泡澡或躺岩盤浴加速水分排除及提高代謝;而胃熱濕阻型要少量多餐、細嚼慢嚥。禁忌辛辣燥烈,大熱大補食物,適合較大強度及運動量的鍛煉,如:游泳、各種球類、武術等。可以消耗多餘熱量,排除多餘的水分; 肝鬱氣滯型可以多吃養肝食材,如綠豆、小麥、枸杞,多喝中藥茶飲,選擇能保肝清胃火的素材,如薄荷、玫瑰花、洋甘菊等,同時這類型體質者,適合可幫助發洩情緒及釋放壓力的運動(如慢跑、快走、拳擊有氧或飛輪等); 氣血虛弱型應多攝取有益氣血的食物,例如:牛肉、羊肉、紅棗、豬血、紅豆等,初期勿從事像跑步、游泳、拳擊有氧等過度激烈運動,建議如果體力太差者, 可以每週躺1-2次岩盤浴取代運動;腎陽虛痰濁型可以多吃健脾祛濕的食物,例如:南瓜、薏仁…等,運動方面可以選擇岩盤浴、瑜伽、彼拉提斯都是很適合的。

 

京都堂根據不同的體質,除了中藥外,更從飲食、運動方面一起進行,讓減重這件事情很自然地融入生活,不只是讓妳「瘦下來而已」,而是打造易瘦不復胖體質

 

 埋線減重健康減肥京都堂06.jpg  

 

了以中藥調理外,針對上述飲食的部份,除了平常要控制食物攝取外,京都堂也建議可以搭配纖塑減脂調理組一起吃,草本纖塑套組內有草本錠、輕食粥、纖塑低卡調理飲,不僅能代替一餐正餐,草本系列也富含豐富的纖維、營養,可以增加飽足感,幫助代謝,而且非常健康,雖然無法在短時間看到效果,但按照醫生的指示用藥,3個月、6個月、12個月,漸進式的瘦下來,不只健康,更讓妳瘦的漂亮又不必挨餓。

 

 埋線減重健康減肥京都堂07.jpg

埋線減重健康減肥京都堂08.jpg

埋線減重健康減肥京都堂09.jpg

埋線減重健康減肥京都堂10.jpg  

減肥很好,但健康更好,如果能讓二者兼顧,才是完美成功的減重,京都堂透過專業中醫師的望聞問切,量身規劃療程,讓妳不僅瘦,更調理身體,一舉二得。

(部分圖片取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arrow
arrow

    京都堂中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